“楚大厨”培训,打造楚菜专业品牌

2022-12-23 10:11   区商务局   周雄 谷晓丹

为进一步加强楚菜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楚菜专业品牌,促进社会经济蓬勃发展,近日,由孝感市商务局、孝南区商务局主办,孝感市君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湖北万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孝感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武汉市君旅餐饮文化工作室协办的“楚大厨”线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孝感万禧嘉宴酒店举行。当天,来自多家餐饮单位的40余名学员进行了线下实操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武汉市君旅餐饮文化工作室的王海东大师现场传授了排骨藕汤、黄焖肉圆、红烧武昌鱼等经典楚菜的烹调方法。台上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并示范操作,在实操和互动环节学员们踊跃参与。

“楚大厨”培训是2022年湖北省重点实事项目,是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分为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实操培训,统一培训内容、培训标准、培训教材。培训人员考核合格后,由湖北省商务厅统一发放“楚大厨”资格证书并给予一定补贴。2022-2025年,全省计划培训“楚大厨”8万人次以上,其中2022年培训2万人次以上,孝感市孝南区今年计划培训150人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