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尾,更需绷紧安全弦

2022-12-23 10:10   区商务局   周雄 谷晓丹

12月20日起,孝南区商务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深入走访辖区各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加油站等重点商贸企业,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台帐、消防设施设备、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燃气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孝南区商务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克服人少事多,辖区各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加油站等重点商贸企业分布面广、情况复杂等实际困难,持续对商贸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检查组对现场检查出的两个安全隐患问题告知企业进行了现场整改,一个现场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并告知企业对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清除。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通过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管控措施,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我区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