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练筋骨皮 内提精气神 孝南区组织开展第三期民兵分队动员大会

2021-10-28 15:03   孝南区融媒体中心 高巧燕  

秋风凉,梧桐黄,澴川大地民兵集训忙。为深入贯彻中央军委强军备战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民兵的应急应战能力,10月27日,孝南区组织召开第三期民兵分队军事训练动员大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殷进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加这次集训的民兵有200余名,分别来自各乡镇场街、开发区和区直属编兵单位,其中近40%是退役军人。自10月24月至11月7日组织集中封闭式训练,为期15天。




据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邱成凯介绍,这次军事训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训练内容包括军事理论、防汛抗洪、灭火救灾,巡逻执勤、冲锋枪操作、精度射击、战场医疗救护、通讯与油料保障等内容。为了搞好这次民兵对口专业分队训练,对接现役部队对专业分队民兵能力素质需求,我们邀请空降兵军某场站为我们派出了十余名教员,并为专业分队训练提供场地和装备器材,确保训练内容最大程度贴近战场、贴近实战,为民兵对口专业分队训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军事训练基地,25岁的民兵教员李彤正在带领民兵进行户外训练。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他,之前一直很遗憾在部队服役时间太短,现在每年都能参加民兵集训,不仅重温了军旅生涯,还能用在部队所学的技能组织民兵进行军事训练,自己觉得很自豪也很荣幸。

今年19岁的肖立振是西河镇的一名辅警,编入民兵队伍的他听说区人武部要组织民兵集训,主动报名要求参加训练。高高瘦瘦的他一直都向往军营的生活,他说通过这次民兵集训,真切地感受到了部队严明的作风纪律,也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强健了体魄,希望有朝一日能真正走进军营,愿自己的军旅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