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残联上门评残为残疾人解忧

2021-10-21 16:52   区残联 卫冬 汪玉霞  

10月19日,因车祸致残的孝南区三汊镇幸福村村民张先生正为残疾人证即将到期发愁时,冒雨赶来开展上门入户评残的孝南区残联、孝感市康复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志愿服务队,让张先生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志愿服务队将在一周的时间里,为不能出门的33名精神残疾人和瘫痪在床的136名肢体残疾人提供逐户上门评残服务。每到一户,评残医生都细致询问病情,查看病历资料,了解残疾人身体状况,根据残疾评定标准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定,并对他们进行康复训练及日常护理等方面的指导。残联工作人员认真填表登记,向残疾人及家属宣传各项扶残助残政策,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上门评残活动切实解决了行动不便群众办证难的问题,打通了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家的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家庭出门难、办证难的问题,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证“应办尽办”、惠残政策“应享尽享”。

       下一步,孝南残联将认真审核相关材料,尽快完成制证并免费邮寄给申请人,最大限度地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各项惠残政策,以更优质贴心的服务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