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开学孝南五所学校“上新”

2021-09-02 17:35   孝感日报  

   

新学期,孝南区5所新学校开门迎新生,这些学校都是成熟学校的新校区,孝南区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辐射。

这5所新学校分别是孝南区实验中学南城校区、车站中学长兴校区、孝南区实验二小仙女湖校区、西湖中学仙女湖校区(暂借英才校区)、孝南区实验小学南城校区。

今年秋季,孝南区义务教育阶段共有学生64395人(乡镇33594人,城区30801人),新生比去年增加2800人。在新建学校办学资源投入使用的情况下,今年,孝南区教育局有序分流生源,规范招生秩序,分流老城区学校生源,消除起始年级大班额。其中,实验小学南城校区招收新生460人,实验中学南城校区招收新生420人,西湖中学英才校区招收新生470人,实验二小仙女湖校区招收新生210人,车站中学长兴校区招收新生210人。新学校均对标国家义务教育建设标准,硬件设施一流。

 今年暑期,孝南区教育局从思想素质、学历层次、教学能力等方面严把入口关,公开招考了一批教师。在进行集训后,这批新教师均已赴所在学校报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