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乡开展“进村入户”暖心接种服务

2021-10-14 10:13   龙乡 阮梦芸 周淳芳  

“您患过什么病吗?有没有疫苗过敏史?喝酒了么?……”卧龙卫生院的护士耐心地询问每一名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村民的身体状况,指导填写新冠疫苗接种同意书,并告知受种者接种注意事项等。

10月13日清晨七里村卫生室里一派繁忙的画面。为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在乡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卧龙乡卫生院联合孝感市一医院医疗队在卧龙乡各村设立流动接种点,推进疫苗接种“零距离”服务。

“我的腿走不得路,我还以为打不成了,亏得医生到家里来给我打针,感谢你们咯!”七里村一组杨婆婆感慨地说道。流动医疗队不仅在村内设置集中接种点,还派出专门的小分队,在村干部和小组长的带领下前往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下一步,卧龙乡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密切与卫生部门沟通对接,精准开展“进村入户”接种服务,以最高的标准、最细的举措,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将更多优质的服务送到辖区群众身边,加快推进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