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联企解困稳主体”座谈会召开

©原创   2022-06-14 08:53   刘琦

6月12日上午,全区“联企解困稳主体”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夏齐勇与20家一二三产业各领域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共谋发展大计。区领导周显甫、殷进东、侯昱峰、郭红燕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两年生产经营情况、今后发展规划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夏齐勇边听边记,不时与部门、企业一起交流探讨,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答复。

夏齐勇指出,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既有经济下行、疫情影响带来的共性问题,也有发展中客观存在、历史遗留的具体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认领,举一反三、精准施策,对共性问题要制定专项方案、分类予以解决,对个性问题要点对点专题研究、现场协调解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要提高政策供给精准度,系统梳理上级各项惠企政策,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认真落实区级出台的推进高质量发展“36条”等一揽子政策,做到资源整合、精准滴灌。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时刻与企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政企同心、同舟共济,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相关副主任,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税务局、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区营商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