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前辈精神,争创示范老年大学 ——孝南区老年大学党总支开展红色传统教育

2022-06-13 09:41   丁中秋

6月10月,孝南区老年大学(老年文体协会)党总支组织10多名党员赴孝昌县刘震将军纪念馆,开展红色传统教育活动。

松柏苍翠,威武雄壮的刘震将军铜像在骄阳下熠熠生辉,区老年大学党员们胸佩党徽,紧握右拳,高举右臂,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令人振奋。

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刘震将军纪念馆。

“刘震将军出生在小悟乡刘家嘴一个贫苦农民家庭。毅然决然投身革命后,戎马一生 ,从土地革命参加赤卫队到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朝鲜战争,他骁勇善战,威震四方,战功卓著,以勇挑重担、敢打恶仗、敢啃‘硬骨头’的顽强战斗作风而享誉军内外。尤其是在东北战场上,率领东北野战军第二纵队打得敌军望风而逃,被誉为‘东北猛虎军’。”

讲解员满怀深情的解说,让党员们感受了刘震将军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思想得到红色基因熏陶,精神得到红色传统洗礼,斗志得到红色血脉激发。

区老年大学副校长、区老年协会副主席、区老年大学党总支书记徐志书对党员们说:“瞻仰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我们党员要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念,弘扬前辈革命精神,全力争先创优、提升办学水平。一是要亮身份,明初心。亮明党员身份,明白我们是谁?带领群众学员抓好学习。二是要作表率,践初心。明白我们干什么?在政治、学习、生活中严要求、作榜样。三是要聚人心,强初心。明白我们怎么干?我们党员在老年大学要带头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讲奉献,心胸开阔,善化矛盾,让学员们学得高兴、学出水平,为争创省级示范老年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68岁的区老年大学党总支组织委员专爱波说:“今天到开国上将刘震纪念馆的所见所闻,深受教育,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富强崛起,我们共产党人不能遗忘过去的艰难困苦,战将刘震为人民求解放的奋斗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弘扬。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带领老党员、老同志多参加正能量活动,不给组织添麻烦,为办好孝南区老年大学力所能及的做好事、办实事、作贡献。”

区老年大学艺术团团长闻莺说:“今天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刘震将军纪念馆,当我胸带党徽,站在刘震将军铜雕像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那一刻起,心潮澎湃。理想是党员的精神支柱,我们就是要象刘震将军那样,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要常补理想信念精神之‘钙’。要践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服务人民。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更要坚守好政治灵魂阵地,传承好红色精神火炬。我决心以抓好老年艺术团为目标,为老年人参与文化艺术活动服好务,让老年艺术之花常青。”   

区老年大学艺术团副团长向福洲说:“参加今天的红色教育活动特别高兴,我为能在刘震将军的部队当兵24年感到无尚光荣。今天又接受了一次党史和军史的教育,感想有三点:一是我不由想起中国革命先烈们,为了建立伟大的祖国,为了人民解放,为了国家的富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不断强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建设和发展中国。二是回顾革命历史,更要牢记历史。作为一名转业干部,一名退休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历练自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立足老年大学艺术团副团长的职位,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做一名合格党员。三是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干事创新的巨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艺术团的工作,勇敢承担起和完成好老年大学党总支赋予我的本职工作和使命,为老年大学争光添彩。”

“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了党员职责和使命,瞻仰前辈伟绩激发了激情和斗志,红色传统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让党员常学常新、奋发奋进。”一名党员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