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修好了,更宽了,群众心里更美了!

2022-11-24 09:01   区商务局 陡岗镇   周雄 钟先潮

     

“滴…滴…滴…”11月23日,阳光明媚,一辆巨大的商砼运输车将混凝土运送到了孝南区陡岗镇红旗村茨林湾,现场的施工人员把混凝土平摊到路上,对路面进行了维修和整平。这是孝南区司法局驻陡岗镇红旗村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与孝南区交通局联系的最后一车混凝土,施工队将这个湾唯一的出行道路进行了整平和拓宽。群众在施工现场向施工人员和驻村工作队队长田金星不住道谢:“你们驻村干部真好!为我们红旗村又办了一件大好事!谢谢你们!”

今年6月份,孝南区司法局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辉带领驻村帮扶干部经过入户走访,了解到红旗路于2006年修建, 长5.7公里,由于年久失修,破损处较多,群众出行极不方便,路上坑坑洼洼,极易酿成安全事故,居民希望维修这条出行道路的愿望非常迫切。区司法局党组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把维修红旗路列入今年实践活动兴办实事清单。刘永辉与田金星经过与交通局多次联系,察看路况,制订了具体的施工方案:由司法局负责筹措建设资金,由交通局负责组织施工队施工。

7月31日,施工队对破碎路面开始施工,7天之内,对路上十多破损的路面打上了“补丁”,然后对道路进行维修和拓宽。由于疫情影响,该工程直到11月23日完成了全面维修。本次维修拓宽道路工程共用混凝土近150立方,修补路面总面积达830余平方米,投入建设资金约12万元。

如今,红旗路修好了,拓宽了,群众的愿望实现了!一位村民感恩地说:“感谢驻村工作队帮我们把这条‘搓板路’修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日常出行和道路安全问题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