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度”管理 释放动能

2022-11-24 08:56   杨店镇   胡圆圆

杨店镇五大举措加强干部管理,全面关爱镇村干部身心健康,让干部政治上有激励、工作上有支持、待遇上有保障、心理上有关怀,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务实作为。

一是突出“速度”,坚持把与时俱进贯穿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全面提升理论素养。按照“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的要求,杨店镇采取“线上”+“线下”,领学+自学,专题学+广泛学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都得到很大的改变,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二是突出“尺度”,坚持把从严管理贯穿始终。“无规矩不成方圆”,我镇出台了《杨店镇机关干部考核办法(试行)》《杨店镇村(社区)干部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等系列管理办法规范镇、村干部行为,让干部们心有所止,行有所止,坚守底线。

三是突出“限度”,坚持把指导督导贯穿始终。建立镇级督导机制,组建三个工作督导组,根据每周工作清单,及时指导督导,形成细致、高效、闭环工作体系,对干部的失误错误综合分析后容错纠错,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人才撑腰鼓劲。

四是突出“温度”,坚持把关心关爱贯穿始终。统筹推进“五小”和周转住房建设,全面改善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疏导干部情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完善绩效奖励体系,切实保障镇、村干部待遇。为村级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和交通意外保险,切实保障干部人身安全。

五是突出“厚度”,坚持把并肩作战贯穿始终。在拆违控违、全员核酸、支援核酸演练、高速卡口值班值守、开园节等重大实践活动中,强调全员上阵的纪律性、压实全员包保的责任感、营造全员合作的氛围感,“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生动格局初步形成,成功取得20天全民自拆100%;4个小时“线上线下”售桃5万余斤;中考成绩取得孝南区农村中学第一、全区中学第五;抗旱120多天干旱时间最长,旱情最严重,受灾最小;55天日夜兼战成功守住“无疫”净土;首创国内子母镇标六大奇迹。


通讯员:胡圆圆

来源:孝南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徐思     二审:李文艺  三审:刘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