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引企业火起来 闲置资产活起来!

2022-11-23 09:19   区商务局、西河镇   周雄、刘可

     

(孝感市商务局、民革孝感市委委员、民革孝南支部主委、孝南区商务局和西河镇领导到企业走访、考察)

 

(孝感市商务局、民革孝感市委委员、民革孝南支部主委、孝南区商务局和西河镇领导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

“梦瑾纸品是一家优强企业,企业入驻的这三年发展迅猛,一年一大步!年产值由1千万发展到现在的1个亿,年加工原纸吞吐量达到1万吨加,税收100万,企业的生意很红火,把我镇的闲置资产盘活了。”

11月21日,孝南区西河镇党委书记杨先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石亮在西河镇梦瑾纸品厂区接待了孝感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方欣和民革孝感市委委员、民革孝南支部主委、孝南区商务局张影华局长一行。杨先勇说:“梦瑾纸品占地面积38亩,上一家企业由于经营不善,经营状况陷入困境。为了盘活上一家企业闲置的土地资源,解决该企业发展的困境,西河镇在2019年引进了湖北梦瑾纸品有限公司,总投资1.1亿,整体收购了上一家企业的土地及地面上的所有不动产资产。实践证明:梦瑾纸品这家优强企业的引进,不仅加快了资源盘活利用,实现了‘腾笼换鸟’,还产生了‘1+1>2’的效果!”

 

(公司生产的学生作业本畅销全国各地)

 

(公司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情况)

在梦瑾纸品厂区,杨先勇带领张方欣一行实地察看了到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据公司总经理余东志介绍,梦瑾纸品有限公司产品一方面通过各电商客户在天猫、京东、淘宝、拼多多、兴盛优选、美团等各大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售卖,另一方面在天猫、京东、拼多多开通了湖北梦瑾纸品旗舰店,阿里巴巴和淘工厂开通湖北梦瑾纸品官方店铺售卖。产品凭借优质、价廉及独特的设计风格迅速火爆热卖至全国各地。2021年11月成立了自运营电商部,已实现日营业额10万元,年销售额8000万以上,带动和孵化孝感及武汉(汉口北文具市场)25家以上的文具电商发展,直接和间接带动600人的就业。

“今天到企业实地参观令我眼界大开,作业本虽然小,但余总做成了过亿的大生意,真不简单!地方政府想方设法引进优强企业,企业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带动闲置的资产盘活了,确实做得好!”张方欣不住赞赏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