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儿童生长发育的评估与干预”市级继续教育活动

2021-12-29 18:06   孝南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付承  

近年来,儿童身材矮小、青春期早发育问题逐年增多,备受广大家长的关注。为了普及生长发育知识,提升该类疾病的诊断水平,帮助更多矮小、性早熟的孩子得到及时的干预治疗,孝南区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了“儿童生长发育的评估与干预”市级医学继续教育活动。

会议由该院业务院长乐成敏致开幕,儿科副主任付承主持,特邀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内分泌科主任于飞、孝南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陈国华。会议针对目前家长高度重视的儿童“性早熟”及“身材矮小”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从性早熟的诊治、矮小症的诊治及临床安全性、儿童骨龄片的判读三方面开展探讨。几位专家结合多年的诊治经验,将自己对疾病的理解、体会毫无保留地与参会者进行了分享,在场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学习,增加了大家对儿童生长发育相关问题的重视,使得在生长发育期间的小朋友能得到更多的关心与爱护,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小儿内分泌、儿童生长发育专业的诊疗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