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治共绘,平安幸福“三军”

2021-12-29 18:03   开发区 作者:李习文  

“请您等一等,绿灯亮了咱再过去,好吗?”“您的疫苗第三针接种了吗?如果第二针已满6个月就可以接种。”“国家反诈中心”APP您下载了吗?请您抓紧下载,守护好你和你家人的钱袋子!”

自12月24日孝南经济开发区在万达广场组织开展了“共建共治共绘,平安幸福三军”迎元旦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后,三军社区80多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红色旗帜,耐心劝阻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提醒司机主动减速、礼让行人,还以身作则,积极搀扶老弱病残过马路,同时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和平安建设工作。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忙得热火朝天,一抹抹红色身影映照在万达广场霓虹灯下,格外美丽。三军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兵进介绍,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从12月2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元月3号,为期11天,共有300多名社区下沉党员、志愿者报名参加。

这只是孝南经济开发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开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孝南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以党建“穿针引线”,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将推进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立足于群众“急难愁盼”做好“志愿服务+”结合文章,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五城同创”、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为居民群众提供精细化、常态化、高品质、有温度的志愿服务,致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纳米”。

据悉,孝南开发区目前已成立各类志愿服务组织60多个,注册志愿者20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12234人次,累计服务时长约36567小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