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履职尽责争做孝汉同城排头兵

2021-12-29 18:05   孝南区发改局 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作者:罗洪浩 袁敏  

 

12月27日下午,孝南区发改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务股股长马明奎作宣讲辅导,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曹春慧主持,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企业负责人、离退休老干书记参加会议。

马明奎以《科学总结百年党史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为主题,紧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四个历史时期和四个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二个确立”、十三个方面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宣讲报告聚焦重点和关键,内涵丰富、主题明确、精彩生动、论述精辟,对于我局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丰富智慧和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2月27日下午,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陈剑到中心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陈校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保证》为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六中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和“贯彻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主体鲜明、内容丰富、立意新颖,干部职工表示收获满满。

    宣讲会后,该中心分管负责人对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加深理解,努力做到学深悟透,交流心得体会;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把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检验检测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孝南工作十则”,履职尽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饮水安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孝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