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百家,实现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2022-12-29 15:56   区科技局   管芹 关胜波

近日,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获悉,孝南区的金红叶纸业(湖北)有限公司等41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至此,孝南区有效期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4家。

作为展现区域创新实力的“金名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意义重大。为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从2022年起,孝南区委区政府对首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奖励25万元,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40%等。为强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了由科技、税务、财政、知识产权等部门组成的工作服务专班,重点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辅导、服务工作,全年组织线上线下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会15次,走访全区企业300余家。

近年来,在孝南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围绕“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孝汉同城、多元支撑”区域发展布局,致力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目前在库的科技型企业有346家,形成“发现一批,推荐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工作机制,通过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进一步落实政策措施、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为加快创新孝南建设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通讯员:管芹 关胜波

来源:孝南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赵程  二审:刘立    三审:黄桂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