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宽不到一米的老巷子翻新了

2022-12-01 10:48   书院街道   陈艳萍

“想不到,平时行走的窄窄的老巷,路面也进行改造,这种服务真是做到我们老年人的心坎上!”近日,看着老巷子新翻新的路面,孝南区书院街道西湖桥社区的老人开心地说。

据悉,西门外正街路面改造工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面对老旧小区一些破损的路面,西湖桥社区积极联系施工方对路面进行了重新翻修,主干道旧貌换新颜。前不久,看到社区正在修路,居住在老巷子的居民到社区反映,希望也能把西门外正街通往北壕沟边的巷子稍稍重新铺一下,平日出行太不方便了。

接到居民诉求后,社区工作人员立马到实地走访,发现这条宽不到一米的老巷子路面坑洼不平,作为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大家出行确实是个难题。面对切实问题,社区积极与路面施工方联系,将居民的想法与施工方沟通。几经协商,施工方最后同意在道路施工中,将居民出行的小巷子进行重新铺垫水泥,对道路进行硬化。

为了深入了解居民的生活状态,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走访老巷子各个角落,走街串巷与居民谈心,倾听居民心声、了解居民需求。考虑到北壕沟边居住的老年人较多,夜晚出行常常是摸黑,社区在居民出行必经之路加装了一盏路灯。现在从老巷子进出的居民便捷了不少,大家为此纷纷点赞。

通讯员:陈艳萍

来源:孝南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胡焱       二审:李文艺    三审:刘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