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宣讲进社区 应急救护进校园

2022-05-11 10:54   孝南区卫生健康局   黄红志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和“5.12国际护士节”。5月10日,孝南区三汊镇卫生院在社区和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当天上午,该院医护人员在涂店村卫生室门口开展“心脑疾病健康宣教--护心、护脑、与您同行”和“5.12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学校”系列活动。该院内科主任黄帆详细介绍了卫生院目前建设的胸痛救治单元和卒中防治站,强调心脑健康防重于治,并围绕强化居民脑卒中防治意识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专项知识进行了宣讲。医务人员逐一解答了居民们关于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方面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演练。通过宣传活动,普及和推广了疾病防治知识,让群众认识到控制饮食、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随后,医护人员又来到三汊镇初级中学进行“心肺复苏演练、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知识培训”和现场教学。护士徐阳芳给师生详细介绍心脏骤停的诊断要点、心肺复苏操作方法以及终止特征。护士李婷用模拟人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特别强调了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然后由学生分别进行操作练习。经过护士的指导,大家比较熟练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最后,护士肖沉给师生演示七步洗手法的步骤、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兴致勃勃,纷纷举起双手跟着学习洗手法。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让全校师生了解到心肺复苏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也让所有师生切实掌握了正确的洗手方法和口罩的正确佩戴,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坚持正确洗手和佩戴口罩,可有效切断疾病的传播途径,降低患病风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