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岗镇到卧龙乡朋兴乡两地学习取经

2022-04-14 09:33   陡岗镇   黄豪

4月12日陡岗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振兴,党委组织委员付念集,陡岗镇纪委委员郭必武、陡岗镇一级科员黄豪一行人到孝南区卧龙乡、朋兴乡两地参观学习村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提升、功能、布局、发挥作用等情况。

陡岗镇一行人先是到卧龙乡滨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受到了卧龙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书记的热情接待,丁书记向陡岗镇人员详细介绍了滨河村的由来,历史传承,干部配备,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配置和组织活动情况,党员志愿者积分管理等情况。陡岗镇人员参观了滨河村老年人活动中心、儿童乐园、积分物品处、村史墙、会议室、舞蹈室、廉政文化室、调解室等。滨河村为老澴河改造还建村,位于老澴河党建示范带上,资金雄厚,党群服务中心配置完备,环境优美、功能完善、人气旺盛。

随后,陡岗镇一行人来到朋兴乡舒郑湾和华光村参观学习。朋兴乡党委组织委员秦组委向陡岗镇人员介绍了舒郑湾和华光村情况。舒郑湾的以莲为核心,突出廉政文化,建设美丽乡村,彰显了信念之美、展示了文化之美、提升了环境之美、引领了生活之美。华光村则是利用废旧学校,改造为村民功能活动室,利用操场改造成村民建身活动中心,达到了开放、融合、亲民、便民的效果。朋兴乡党委组织委员说,农村党组织建设就是要组织好群众,服务好群众,只有为老百姓办理实事,才能得到老百姓的信任与拥护。

通过对两地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的参观学习,陡岗镇一行人受益良多,探讨了如何结合陡岗镇实际,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村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