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文旅效能

2022-04-13 09:07   区文旅局   陈霞林

4月11日,孝南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为4家管理对象提供优质服务,为他们解决了经营中的难点和困惑。  

铭冠印刷是区文旅局管辖的印刷企业,他们在工作中提出“每次印刷的图案都需前往文旅执法大队进行备案,办事距离远,跑动过于频繁,建议区文旅局探索图案网上备案”,以便减少企业来回申报费时问题,区文旅局综合执法大队在得知服务对象工作诉求后,第一时间与印刷企业负责人进行电话联系和沟通,并向企业承诺“宁愿我们多跑路,也要提供提优质服务”。为了兑现的承诺,4月11日上午,区文旅执法大队一行3人来到该企业与负责人见面,宣传政策、解读政策、疏通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并将该厂近期印刷的图案样品及相关手续按照行业规定收回备案,减少了企业来回报送各类资料备案的繁琐程序及流程,该企业负责人在得到问题解决同时非常满意执法大队提供的“便携式”服务。

肖港镇的三家KTV,因业主法律法规意识淡薄,未经过相关相关部门审批就投资经营,属于非法经营,在历次检查中均被要求整改关停,3家业主在获悉关停后情绪异常激动,鉴于此种情况。4月11日晚,区文旅执法人员一行3人与肖港镇政府积极接洽,深入3家无证KTV进行现场督办,经过现场勘查并向区消防大队咨询相关政策,帮助其想办法疏通消防证难办这个“堵点”,为其找出了解决办法,其中2家KTV在整改后有望能办理消防合格意见书后到区文化和旅游局申请办理《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 

下一步,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文旅效能”活动,落实‘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对企业做到好时不扰、难时援手、困时解忧,以一流能力作风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