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耕惠农及时雨,春风“六送”暖人心

2022-04-07 10:38   孝南区驻新进村工作队   刘炼

宣讲农业农村相关政策

4月的第一天,孝南区新铺镇新进村村委门前排起了长龙。村民们依次排队,领取由区驻新进村工作队同志与新进村“两委”联合派发的农药、水稻种子以及特色作物种子等“礼品”。

区驻村工作队为响应市“六大行动”,做好活动前期部署,集中开展“六送”(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送种子、送化肥、送农药)活动。

“你们真及时,赶在春耕种开始前及时给我们送福利,看得出来你们的前期工作做得扎实、到位!”村民张从文如是说。

当天上午,驻村工作队还会同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专家向农民普及推广技术培训。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忠平向村民宣讲农业农村相关政策,并希望将此次“六送”工作融入到“和美乡村”的建设当中去。“效果好,一目了然!”参加培训的村民张从辉说,“通过专家专项讲解,我们了解到了新的育苗育种知识!”

据悉,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会同新进村两委班子为做好“六送”工作,前期做了大量学习与探索。3名驻村工作队员通过技术专家“传帮带”技术指导,以点带面,从专家变行家,工作当中遇到疑难杂症,他们立即向专家请教,做好专业农业技术与基层乡村 “最后一公里”的牵线者。

驻村工作队队员刘炼、魏德华及全体村干部坦言,“能在农民兄弟面临疑难杂症时,切实帮助到位,收到他们真挚的反馈,我们感到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也感到很开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