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镇卫生院开展村卫生室疫情常态化 防控督导工作

2022-04-07 08:54   孝南区卫生健康局   邱春珍 邓薇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村卫生室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4月3日,西河镇卫生院以连志刚副院长为组长的督导检查小组深入各村卫生室,督导疫情防控开展情况。

督导检查中,重点查看了村卫生室的预检分诊登记、卫生室场所消毒、医疗废物处置、发热患者登记及转诊报告等重点工作,实地查看预检分诊、治疗室、观察室等区域设置情况,对就诊患者佩戴口罩问题作了强调。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立即整改,有效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细化落实。

疫情防控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各村卫生室负责人决不能思想松懈、麻痹大意,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就诊患者必须按要求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并详细登记;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折页,指导居民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多种形式的防控宣传,让更多居民直观掌握个人防控知识,树立“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理念,切实做到防止疫情传播。

卫生院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不定期对辖区村卫生室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从而有效促进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的细化落实,当好辖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