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荣获孝感市无烟机关(单位)称号

2021-12-28 09:19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池劲勇  

从孝感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命名 2021 年度孝感市无烟机关(单位)、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的决定》(孝爱卫会发〔2021〕5 号)文件中获悉,孝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孝南区计量检定测试所、孝南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命名为孝感市无烟机关(单位)。

据悉,孝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其直属单位孝南区计量检定测试所、孝南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根据区爱卫办关于无烟机关(单位)标准的要求,迅速行动,组织开展控烟工作,确保控烟有行动、有举措、有效果。

一是该局制定控烟工作方案,召开控烟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控烟工作;二是在单位入口设置温馨提示牌:您已进入无烟单位,请勿吸烟;在会议室、洗手间、楼道、楼梯等场所有张贴禁止吸烟标识,及时提醒单位干部职工和外来办事群众禁止吸烟;三是按照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在辖区内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公共场所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禁止吸烟标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公众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以市级无烟单位为起点,进一步健全控烟制度、大力营造控烟氛围、营造无烟环境,以市场监管日常巡查、专项整治、世界无烟日等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活动,引导大众增强控烟戒烟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发挥党政机关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机关禁烟的良好形象,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