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好去处 孝南区郑阁公园开门迎客

2023-01-04 16:16   车站街   安星宇

新春伊始,孝南区车站街道郑阁社区首个航空主题口袋公园上新,向周边居民献上一份诚意满满的“新春礼包”。

走进胜利街与机场路、营房街交汇处,明亮的黄色和蓝色调,让这处公园十分显眼。巨大的飞机鸟瞰图、崭新的休闲步道、充满童趣的彩虹小马,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尝鲜”。

据了解,此处原为小商品批发市场,2019年4月拆除102间商业门店后地块一直闲置。为给周边居民打造一处休闲活动场所,车站街道利用空闲地块新建了郑阁公园。公园总投资178万元,总建设面积4536平方米,因毗邻机场,便以航空元素作为设计理念,将公园主体抽象为一架飞机,飞机机身串联起南、北、西三个出入口,机翼和机尾处设计为娱乐空间,增加了体育器材和儿童游乐设施,供居民健身和儿童玩乐。附近的居民对这座公园赞不绝口:“这里有小孩玩耍的设施,也有大人休息的长凳,天气暖和时带孩子过来玩,格外的舒服。”

沿公园步行到胜利街,街道两侧也正进行改造,一些铁路主题特色墙绘正逐步完善,下一步,车站街道将在这里打造铁路主题街区,建设一处承载孝感市民铁路记忆的特色街区,留住城市记忆,扮靓城市街景。

通讯员:安星宇

来源:孝南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颜洁    二审:李文艺    三审:刘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