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专题部署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2022-12-18 17:54   区政府办公室   肖明

12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区领导刘永新、郭红燕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居民用火用电进入高峰期,各类安全事故易发频发,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前期事故教训,在当前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更要重视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全区上下要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检查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对近年来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场所必查,前期检查有重大隐患的必查,纳入重点隐患清单的必查,重大隐患未整改到位的必查,突出抓好消防、建筑、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和养老院、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工矿企业等重点场所安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现场交办、限时整改、闭环销号。

会议强调,区政府领导要到各自联系的乡镇、部门进行督导安排,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迅速沉下去,对前期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列出重点隐患清单。区安委会、消委会要拟定下发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检查方式、检查内容、分组安排、牵头部门。各督导检查工作专班要严守工作纪律、敢于动真碰硬、深入细致开展督导检查,客观全面掌握工作情况。各地要加强上下联动,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把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年终综合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行业主管部门、乡镇的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双督办双通报,对这次检查发现的隐患在规定时限内仍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视同事故立案查处。

区政府办公室、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和相关行业主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