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健康提示

2022-10-14 06:31   孝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聚集态势。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特健康提示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请10月10日以来,有武汉市同济医院就医看病、陪护等行程的来(返)孝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主动接受管控和核酸检测。

二、做好健康监测与自我防护。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及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要主动向接诊医生、单位报告发病情况和旅行史、接触史,不要带病上班或上学。

三、履行法律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必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不报、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拒不落实或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孝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0月14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