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服务真周全

2022-06-16 09:14  

湖北孝南经济开发区谋划推动以全覆盖包保、全过程服务、全要素保障的“三全”服务举措,实施半年以来,得到了开发区各企业业主和市场主体的广泛赞誉。

湖北丽邦纸业有限公司就是这些举措的受益者之一。今年开年以来,该企业正在推进丽邦二期扩能项目,随着规模的扩大、业务的拓展、新设备的购入,融资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开发区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协调区金融办、区营商环境办和各金融机构,组织了一次政银企对接活动。

4月28日,包括丽邦纸业在内的10家支柱产业头、腰部企业与银行签订授信协议,共同破解企业融资“难贵慢”问题。同时,建立健全政银企长期对接机制,把发挥金融功能、助力企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搭建合作平台,推动金融资源与融资需求精准对接,让“金融活水”涌向产业最前线,解决了像丽邦纸业等企业的资金困境。为了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制度化、常态化,开发区出台了《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包保服务企业实施方案》,并将“环境争优”纳入开发区“四比四争”主题活动系列,通过建立健全全员包保企业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工业园区所有企业、项目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主动、及时为项目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提供精准服务。截止4月30日,开发区共收集企业反馈意见或求助信息216条,目前正在分析汇总。

4月份以来,开发区完成了中顺二期绿化及维达二期、丽洁项目外围绿化和停车场建设,解决了园区部分企业停车难问题。6月6日,开发区开始对维达老厂围墙垮塌部分进行修缮;启动了高新技术园区电力迁改项目立项等前期手续等一系列联企纾困稳主体的实事。

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动力。开发区把问题归纳汇总,对开发区层面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予以马上解决;对开发区层面解决不了的问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解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