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孝南区安全生产宣教月火热开展

2022-06-15 16:22   孝南区文化和旅游局   余丹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自月初起,孝南区电影公司持续开展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宣教月放映活动。电影公司订购了《电瓶车安全小故事》《交通安全小故事》《青少年暑假安全常识 》《农村安全用电小故事》等安全生产系列短片在全区范围内巡回放映,节目内容涵盖了道路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走失、防中暑、网络安全等。

近日,夜幕低垂,随着银幕的亮起,西河镇广场上喧闹的人群渐渐安静了下来,聚精会神的看电影。正在放映的是安全生产系列短片《交通安全小故事》,影片讲述了市民德哥刚买了新车就因为强行超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万幸无人员伤亡。为了让德哥更加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交警平安妹安排德哥参加了交警大队举办了“一日交警”体验活动,通过汽车司机强行超车、行人随意横穿道路、乘客在机动车道上招呼出租车、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上车、乘客乘车时把脑袋伸出手窗外、摩托车司机超载、酒驾、汽车司机随意倒车等错误的交通安全案例,以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的形式告诉大家正确交通安全常识以及交通事故急救措施。

本次全区巡映计划放映安全生产短片450场,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系列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