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侨商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省侨联“侨商走进孝南”招商推介会召开

©原创   2022-06-10 09:43   徐琛

6月8日下午,孝南区侨商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省侨联“侨商走进孝南”招商推介会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省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未来集团总裁尹以桥,省侨商协会名誉会长单位、正大集团农牧食魏启响,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娟,区委书记夏齐勇,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军出席会议。

会议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孝南区侨商联合会选举大会,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孝南区侨商联合会情况说明》《区侨联、区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孝南区侨商联合会的批复》,审议了《孝南区侨商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区侨商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

第二阶段召开孝南区侨商联合会成立大会,这是全省成立的第一家县级侨商联合会。会上,当选会长周海波作了发言,省侨商协会进行了授牌。

会议指出,区侨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区广大侨资企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大力发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城乡建设、对外开放、扶危济困等各项事业,为孝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区侨商联合会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牢正确方向,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一主题,忠实践行联合会宗旨章程,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紧贴中心,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孝南“建成新节点、挺进一梯队、谱写新篇章”的目标定位,以“找准切入点、抓好关键点、加强着力点、打造闪光点”为原则,主动融入“三资一促”、项目建设、“五城同创”、乡村振兴、改革创新、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中心工作,在全面开启孝南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坚持以侨为本,不断提升平台功能,牢固树立大侨务理念,突出“联谊、合作、服务、发展”,深化同侨界群众的感情,畅通侨界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认真倾听侨界群众呼声,积极反映侨界群众意愿,切实维护好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当好侨资企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要坚持开拓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按照“夯基础、抓引领、强载体”工作思路,以强化政治能力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系统培训、创优品牌、建强队伍为抓手,切实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使各项工作更好的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第三阶段召开省侨联“侨商走进孝南”招商推介会。会议播放了招商宣传片,夏齐勇介绍了孝南经济发展情况,企业代表进行了洽谈交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在致辞中指出,孝南区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投资圣地,各侨资企业要为孝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吹鼓手”“信息员”“实干家”,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市、区侨联要积极响应省里号召,广泛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