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一停,静一静,为了孩子!

2022-06-07 17:12   书院街道   丁响 鲁帆

6月6日傍晚,“考试季,请大家静一静,为了孩子!”在孝南老澴河生态公园,光明社区书记陈勇辉对露天KTV、广场舞一一喊话劝停。

进入六月高考季,孝南书院街道开展“助考清音”专项整治行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这也是街道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李队长,我要反映个情况,我的伢马上高考,能不能让那些唱歌的嫂子走远些唱?”6月5日,家住书院街道光明新苑的刘大姐对入户走访的下沉党员李辉如是说。

老澴河综合治理后,周边环境大为改善,配套的生态公园、儿童游乐场均成为辖区居民茶余饭后的健身娱乐场所,特别是河口大桥西侧的游乐场,更是许多广场舞、休闲唱爱好者的网红打卡地。

李辉是驻光明社区工作队的队长,也是一名家长,收到这样的请求后,他马上回光明社区与社区书记陈勇辉商量。无独有偶,临近高考,刘大姐这样的家长纷纷到社区反映噪音扰民,要求给考生一个安静的考前环境。

陈书记一刻也不敢耽误,迅速与街道包保干部联系。当天傍晚,陈书记和街道干部在游乐场实地察看,发现游乐场共有7处露天KTV,音乐爱好者随着音乐,载歌载舞,确实“一声更比一声高”。

第二天,陈书记找到街道,协商解决办法。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教导员鲁雅丽立即与辖区派出所、城管中队联系,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助考清音”专项整治行动。

傍晚,书院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和派出所、城管中队以及光明社区、汪窑社区党员干部20余人到公园游乐场对露天KTV爱好者宣传教育,“6月是考试月,请您理解,可以在河边散散步,消音助考,谢谢您的配合!”每到一处,鲁教导和陈书记一行都耐心劝说着。

19:30分,游乐场只余散步的居民的轻声絮语,零星伴随着孩童的嬉闹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