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端午乐享童趣 文化沁润童心

2022-06-06 15:04   高巧燕 熊君君 吴茜

如何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知识融合,又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小朋友接受并喜爱呢!在端午佳节、世界文化遗产日和世界环保日的相继到来之际,6月3日,新华街道府前社区组织开展“府前寻宝图·童趣过端午”活动,着实让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开了眼界”,连连称赞“这个活动有意义,既涨了知识,又做了游戏!”

活动邀请了府前社区的15组家庭参与,通过文化老师的节日科普、手工制作、寻宝拼图、变废为宝等活动环节,将传统的节日文化、世界文化遗产知识、环保知识、“五城同创”小常识、护苗行动等融入游戏互动环节中,在亲子互动的同时,寓教于乐,在传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又引导儿童和青少年认识到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提升了生态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参与活动的儿童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孩子们觉得活动生动有趣,非常开心。家长们认为本次活动对少儿成长教育有积极作用,让孩子们不仅学到了新知识,还锻炼了动手和协作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和孩子一起创造有意义的互动回忆。

“府前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依托丰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氛围,以‘人文’为重点抓手,凝聚各方力量涵养‘人文府前’,今天开展的‘府前寻宝图 童趣过端午’是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内容之一,今后,我们还会在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创新拓宽宣教形式上下功夫,进一步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在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的基础上,继续做精做强‘人文府前’的党建品牌。”府前社区书记熊君君说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