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

©原创   2022-06-02 10:59   汪中华

6月2日上午,区人大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洪少清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下发了任务落实清单,区人大常委会全体主任会议成员、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实践活动中要体现务实作风;二是要在代表行动中体现履职之效;三是要在依法监督中体现担当之为;四是要在创新服务之中体现高效之能;五是要在团结协作之中体现崇善之德;六是要在争先创优中体现赶超之势。

姚惠萍指出,省委、市委对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出重要部署,区委也第一时间对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动员。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

姚惠萍要求,要明确内容,突出重点,要下好基层,要察好民情,要抓好监督,要解好民忧,要暖好民心,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解难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切实把工作做在群众的心坎上。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让基层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姚惠萍要求,要把握节点,注意方法。要明确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持续深化、巩固提升四个阶段。要做实三个清单,即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要深入服务对象和基层一线,梳理形成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要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及时跟踪总结工作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要开展三问,即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执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真正找准找实,通过结对帮扶、代表建议意见转交办等形式,努力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惠及民生。

姚惠萍强调,常委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层层负责、层层尽责的落实机制。常委会各位副主任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专(工)委、办公室要切实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要动员代表广泛参与,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建成新节点、挺进一梯队、谱写新篇章”宏伟目标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