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桥墩下的那抹橘红真亮眼!

©原创   2022-06-01 09:30   高巧燕

近日,在澴河大桥河西岸,一群橘红色的身影,手持清洁钳、垃圾袋和铲子在澴河堤边、桥墩下,俯身弯腰捡拾起草丛里的各种垃圾。晴天丽日下,岸绿水清的澴河堤将这一抹橘红映衬得格外耀眼。

据了解,今年是平安集团成立34周年,为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中国平安在孝三家子公司(平安产险孝感中支、平安人寿孝感中支、平安普惠孝感分公司)联合孝感积善之家,组织了50名员工,在河口大桥河堤边开展"保护母亲河 让家更平安”的公益活动。

“以往的公益或者团建活动,我们都是给学校捐书或者组织大家义务献血,今年开展这样的志愿活动,一是对政府‘五城同创’工作的支持,二是平安集团成立34周年的年庆活动,三是借此机会让大家到户外放松一下,激发大家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平安集团平安产险孝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旭明说道。

田自珍和陈丹是平安集团的两名老员工,也是两名资深志愿者,“我们从‘非典’那一年就开始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一直没间断过,今年来了这里才知道,河边的风景这么美,河堤边却隐藏着这么多垃圾(袋)。”

“现在人的素质在逐渐提高,刚来这里开展‘清洁母亲河’的活动,捡拾的垃圾都是用三轮车拖,一次拖十几车,现在减少了许多,但是离人人自觉爱护环境的意识还有距离。”曾获评“中国好人”的孝南区积善之家志愿者协会的涂雪松说道。

“多年来,我们公司一直主动承担各种社会责任,多次组织开展员工义务献血、购买扶贫农产品、为贫困小学捐赠学习用品;疫情期间,组织员工捐款、购买捐赠医疗物品,多名员工主动参与抗疫工作......”平安集团孝感子公司的姚婷说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