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原创   2022-05-30 20:33   杨卓玉

5月30日上午,全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夏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民主持会议,区“四大家”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夏齐勇指出,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省委决定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实践活动是践初心、聚民心的重要载体,稳大盘、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守底线、防风险的重要保障,转作风、提形象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夏齐勇要求,要明确路径,把握工作要求,注重目标、群众、基层、实干“四个导向”,做好结合文章,分批次、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实践活动,确保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要扭住关键,坚持身入心到,实现“全覆盖”,厚植“为民情”,杜绝“走过场”,做到带着感情下基层;坚持全面精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做到带着责任察民情;坚持务求实效,变“眼睛向上”为“眼睛向下”,变“部门端菜”为“企业点菜”,用“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做到带着问题解民忧;坚持主动及时,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群众参与的事、夯实基础的事,做到带着温度暖民心,确保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夏齐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抓好督促指导,严明纪律作风,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中,转作风、优环境、惠民生、促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各乡镇场街(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负责人,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