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原创   2022-05-19 20:41   李杉杉

5月19日上午,全区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夏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全民主持会议,区“四大家”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孝南区“喜迎二十大,营商环境再出发”专题片,解读了《孝南区持续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十大攻坚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头号工程”来抓,围绕打造“全省一流、全市第一”目标,建立健全高规格的组织体系、全闭环的工作体系、全周期的评价体系,着力抓重点、疏堵点、破难点、治痛点、创亮点,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圆满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先行区创建全省第二,综合考评进位幅度全省第一,孝南获评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优异等次、明显改善区。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促提升。对照问题清单、“七诉合一”“好差评”平台和企业反馈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从企业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要坚持突出重点,专项攻坚促提升。对标全省最优值、先进地区好作法,发挥好专班强力推、专题严格督、专项综合考作用,做到周安排、月小结、季通报、年评价,扎实推动“十大攻坚行动”落地见效。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化改革促提升。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破除思想藩篱、利益梗阻,做好纵向压缩、横向整合文章,在改革利企、创新便民、复制推广上下功夫,切实让企业和群众花最少时间、跑最少路、找最少部门、办成最想办的事。要坚持贴心服务,纾难解困促提升。把市场主体稳作为基础之基础,变“政府思维”为“企业视角”,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做到帮扶更加暖企、保障更加惠企、监管更加安企,倾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要坚持整体联动,强化担当促提升。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考核奖惩,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力打造孝南营商环境新高地。

各乡镇场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营商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