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领导调研防汛抗旱及河湖长制工作

©原创   2022-05-13 20:19   赵程

5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琼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复兴河孝南段防汛抗旱及河湖长制工作,区委常委、宣部长蔡辉,区委宣传部、区水利和湖泊局、卧龙乡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琼一行实地察看河道治理、河闸运行、水情水位变化情况,听取了复兴河闸(泵站)汛期排水、近期河流水位、防汛工程建设、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应急响应预案、人员值班值守及河湖长制落实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吴琼对复兴河孝南段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准确把握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面临形势,树牢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未雨绸缪,完善沿途绿化及地面硬化工程,做好日常维护,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解决好河湖长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注意做好工作总结,完善方式方法,既要认识到防汛旱情的严峻性、艰巨性,更要树立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聚力抓落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