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博物馆被命名为第五批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原创   2022-04-24 15:23   梁静 肖瑶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文,命名22个单位为第五批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孝南区博物馆作为孝感市唯一一个单位入选,成为孝南区首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孝感丹阳博物馆

王新亭将军红色教育基地

孝南区博物馆下辖孝感丹阳博物馆和王新亭将军红色教育基地。位于丹阳古镇丹阳楼的孝感丹阳博物馆,现有面积近2000平方米,陈列了古文化—“文明曙光  城市之根”、孝文化—“文化基石  孝行天下”、红色文化—“文韬武略  开国上将”三个主题展览,是一个集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为一体的综合馆。位于朋兴乡北庙村将军故里的王新亭将军红色教育基地总占地面积约5900平方米,其中王新亭将军生平业绩陈列馆坐东朝西,仿徽派建筑风格,陈列了150张真实的老照片和70件珍贵的实物,分四个单元展现了开国上将王新亭文武兼备、功勋卓著的光辉一生;将军故居按照20世纪初的本地乡村民居风格进行恢复,简单朴素;纪念广场绿荫环绕花草点缀,整个基地主题鲜明、古朴典雅、庄严肃穆。

 

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纪念碑前宣誓

清明节中学生缅怀祭扫

丹阳楼

  

丹阳博物馆红色文化展览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孝南区博物馆将进一步美化内外环境、完善教育内容、丰富展陈手段,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深入挖掘基地教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场所、创造条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