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暮春 菜籽待收 秧苗初插

2022-04-21 10:09   孝南区融媒体中心   冯欢 张威 赵程

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同时也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

走进新铺镇徐山村、向新村,远眺绿色的原野,河渠纵横交错,一道道洋溢着,流淌着,放满水的稻田里,清清浅浅的小秧苗挺立其中,伴着温暖的斜日,在柔软的泥土中使劲的吸收营养,过不了几天,这片田野里都会长出一片齐刷刷的绿苗。举目望去,绿油油的禾田,白茫茫的水,不时有几声布谷鸟的呼唤从远远近近的树上、空中传来。未来经过几个月生长,这片田野就会长出金色的稻穗,长出我们生命的食粮。

“现在正是农耕时节,打农田、育秧苗,播种得早的那片是早稻,五月份会栽种中稻、晚稻。作为农业农村局包保这块的驻村干部,我们知道谷雨时节,气温偏高,阴雨频繁,农作物会发生病虫害,我们会积极联系农业局,在防虫防病上给与指导,平时还会对农民进行职业培训,提供种子,干旱时节会帮忙抗旱调水,这片区的农作物长得还是很不错的。”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干部汪浪说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