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乡发扬征迁精神奋进正当时

2022-04-18 11:37   卧龙乡   刘思敏 杨帆

走进卧龙乡巩固村316复线以北,机器轰鸣,成片房屋夷为平地,村民们拍手称赞:“趁着国家搞建设的东风,我们也能从农村平房迁到现代化高楼,跟着沾光啊!”

2021年,因实施老澴河二期改造工程项目建设,需征收316复线以北巩固村351户、18000平方米的村民房屋,今年3月底前首批拆迁名单上的73户全部签约完成。近日,最后一间拆迁户房屋被拆除,标志着城南大道项目卧龙片区征迁任务已全面完成。

据悉,在区乡两级党委、政府的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下,老澴河二期改造工程项目从入户测量到征迁摇号,再到选房签约,历时5个月。期间,指挥部全体干部齐上阵,乡党委把好征迁项目总方向,驻村、包村干部抓监督、抓落实,村两委尽心尽力解难题,耐心细心讲政策,群众支持配合

征迁是一场考试,考的是乡村两级干部,卧龙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汪德敏,亲力亲为,全程参与,他与村两委一起入户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千方百计消除农户的顾虑,破解农户的难题,熬夜加班已是家常便饭;巩固村支部书记程保红,是拆迁工作中的顶梁柱,从测量到最后一户签约完成,保红书记未曾休息过一天,因为劳累,眼球充血,喉咙沙哑,依然带病坚持。村干部汪小苟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回家休息不到四个小时,继续做农户思想工作……

展现卧龙形象,树立卧龙榜样,在老澴河二期改造工程项目建设中,乡村两级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胜不退的征迁精神在所有干部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没有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有不肯下功夫的干部,当前,卧龙乡正值项目建设发展的关键阶段,唯有不断强化责任、履职担当,当好主角、同心同德,才能高质量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为卧龙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