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患者洗衣服的护士长

2022-04-14 10:02   孝南区卫生健康局   祝敏

4月13日上午,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住院部洗手池旁,一道白色身影正在忙碌,当班护士小祝走进一看,原来是易护士长在帮住院的孤寡老人清洗尿湿的衣物。

“护士长,你怎么一早就在这洗衣服,这是谁的衣服?”“刚查房时发现病房里有股异味,原来是14床的陈爹爹衣服尿湿了,他又没个家人照顾,也没带什么衣物换洗,顺手就帮他洗一洗。一会你去拿一套干净的床单被套,再给他换一下。”虽然护士长说得轻描淡写,但大家心里都明白,这本该是家属做的事情,现在护士长代劳了,她真的是把患者当成了家人。

当班护士小祝拿好干净的床单被套到陈爹爹床前:“陈爹爹,您的衣服我们护士长已经帮您洗了,您都住院几天了,怎么不见您家人?”陈爹爹先是激动地说:“给你们添麻烦了,真的非常谢谢你们护士长,这几十年来她还是第一个给我洗衣服的人呢,这种被照顾的感觉真好。”听陈爹爹这么一说,小祝更好奇了:“您为什么会这么说呢?”陈爹爹脸色骤然忧伤起来:“这几十年来我一直都是孤家寡人一个,没老伴,膝下更是无儿无女,要不是这次生病住院,怕是这辈子都没机会享受这种被照顾的感觉。你们护士长待我就像亲人一般,真的很谢谢她!”说完,陈爹爹脸上的幸福感溢于言表。

小祝打心底对护士长感到由衷的敬佩。易护士长的行为生动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她用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优质护理服务理念,用心、用爱去温暖每一位患者,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医患一家亲”的美好画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