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陈纪委“闻疫而动”既“督”又“战”

2022-04-14 09:44   毛陈镇   程军 吴永华

“你们工地上的疫情防控措施是怎么落实的?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孝人员是怎么管控的?”4月12日,孝南区毛陈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华中“菜篮子”首衡城项目的施工现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力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面对国内本轮疫情的快速上升和输入传播,10日晚,毛陈镇在15个村社区人口密集区、镇区4条主干道、316国道、107国道的入口处,共设置疫情监测点35个,百余名镇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佩戴疫情防控红袖章奔赴一线,靠前坚守。重点是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孝的人员和车辆,落实健康码、行程卡、体温,以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查验等。镇纪委干部响应疫情警报闻令而动,紧盯关键环节、重点人员、重要场所,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在做好春云路卡口值守的同时,还及时深入“疫”线,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方式,聚焦各疫情防控监测点的责任落实、纪律作风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截止目前,该工作专班已完成辖区内所有疫情防控监测点的督查。对正在开工的首衡城、金凤凰园区、兆丰花园工地等进行“点题督导”,现场提醒3人,下发整改意见书4份,并对存在的问题在全镇进行通报,责令整改。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从村社区到企业,从镇区到国道,镇纪委均以执法必严的“铁军”本色,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并积极投入到本轮疫情“大考”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