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来帮你 排队核酸不“卡壳”

2022-04-13 08:58   孝南区卫生健康局   胡佳萍

“什么码?我不会弄,您帮我弄一下!”4月11日下午,在孝感城市中央广场社区门口,一位婆婆一手牵着孙女,一手拿着手机焦急地询问医护人员。她见身边排队人员把手机上的“码”给信息登记台前医护人员快速一扫,就能通过,自己却不知道“码”从哪里来,心里越发急躁。

在核酸检测现场,像这样的“卡壳”事件,屡见不鲜。

据该采集点负责人介绍,手机下载“支付宝”APP,打开后点击健康码图标,选择所在地区,“湖北健康码”为蓝色选中状态,点“立即查看”,再点“您已领取,立即查看”,就能看到自己的“健康码”,出示给工作人员就能快速登记信息。如果前期登记过多人信息,还可以拖动绿码往下滑,点击“编辑切换”图标,点击相应人员后面的“亮码”图标即可。同样为支付宝里的“健康码”,为什么有工作人员说扫不了呢?而“码”明明是绿色的?不少居民有这样的困惑。

经了解,由于居民在选择所在区域后,误点了“湖北健康码”右边的“国家平台健康码”,虽然“码”同样是绿色的,下面还绿字标注“未见异常”,但这样的“码”系统确实识别不了,所以还要点击返回,选择“湖北健康码”,字体为蓝色即为选中,然后进行后续相应操作。那“电子健康卡”如何领取呢?打开微信APP,从中间往下滑,搜索“健康湖北”,点入,选择“电子健康卡”图标,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民族等提交,即可领取绿色“电子健康卡”,而且一个手机可以添加多个亲友的“电子健康卡”,非常方便快捷。如果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带上身份证即可。

核酸采集点负责人呼吁广大居民,采集核酸前,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的,子女等可以先把支付宝健康码、电子健康卡调好,或提醒老人带好身份证,减少排队时长,助“核酸筛查”一臂之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