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不扶?”他们没有犹豫!

2022-04-11 09:04   区城管执法局   梁 力

春暖百花开,最美城管蓝。4月8日8时50分,孝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开发区中队在集中开展执法行动中,突然发现在正前方约20米处人行道上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操作不慎撞上路旁电线杆摔倒,电动车压在老人身上,老人瘫倒在地无法起身。

正在现场的执法人员吴磊、熊满强见状立刻飞奔过去,赶紧扶起压在身上的电动车,并把老人扶起到一旁休息。经询问具体情况,得知老人早上因急着出门,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骑车途中突然头脑发晕而不小心撞上路旁电线杆,经过短暂休息,再次确认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执法队员目送老人骑车离开,随即转身返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面对骑车摔倒的年迈老人需要帮助,是选择避让还是主动作为?吴磊、熊满强,用毫不犹豫的行为告诉我们,“扶不扶”从来不是需要选择的问题,而是一份需要内心善意支撑的大爱之举和头顶国徽的庄严承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正能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