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帮到“心坎上”

2022-04-11 08:58   区城管执法局   左 亮

“衷心地感谢孝南区城管执法局驻村工作队,带着我从乡里到城里驱车30多公里,帮我申请换领了残疾证,让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4月8日,孝南区陡岗镇万安村脱贫户戴五清拿到了换领的新残疾证语重心长地说。

2009年底,戴五清因帮忙邻村建房时,墙体倒塌导致其脊椎粉碎性骨折,经医院及时抢救得以康复,孝南区残联鉴定为二级肢体重度残疾。近年来,戴五清享受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兜底,万安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通过“智”“志”双扶,家庭经济年总收入达到4.2万元,2017年实现户脱贫。

“老戴,工作队来看望您啦!今天看您气色不是很好,心情也不高兴,您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工作队帮忙?”孝南区城管执法局驻陡岗镇万安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程超走访入户时问道。

“你们每天工作那么忙,事情多又很辛苦,总是为我们老百姓担忧操心,我不想给工作队添麻烦”戴五清不好意思的说。

“是不是残疾证要到期了,我们工作队今天就是在来摸排登记残疾证换领信息核实工作的,有事情不怕麻烦,组织帮你解难题”工作队员罗国平接声说到。

工作队认真查看了戴五清残疾证信息,发现戴五清残疾证马上就要到期,如果不及时申请换领证件,将直接会影响到残疾“两补金”发放及其他惠残政策地享受。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走!我们现在就去城里帮你申请办理残疾证换领手续”队长程超说。

随后,工作队一行3人用轮椅推着戴五清,驱车到第一人民医院、区便民服务中心,完成了登记填表、残疾等级鉴定和申请换领工作。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驻村工作队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用心、用情、用行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融洽了干群关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