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参与城市创建活动

2022-04-09 08:22   孝南区卫生健康局   罗琪

“您好,我看下您带过来的垃圾,帮您分好类再投放好吗?”4月8日上午,在甘山社区,车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王丽萍拦住一名正要将整包垃圾丢进垃圾桶的居民。打开垃圾袋,里面是一个网购物品的纸盒和废弃的旧灯管。

王丽萍指着墙上的垃圾分类宣传牌,耐心讲解说:“您看,这个纸盒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应该投放到蓝色写着可回收物的垃圾桶里,旧灯管含有汞、镉、铅等重金属,会污染土地,影响生态,应该放进这个红色标着有害垃圾的桶里”。

居民不好意思地说:“怪我粗心了,在家里教孩子的时候都是这么分类,今天有事着急出门就随手放在一起了,以后一定注意”。

据悉,按照区创建办工作要求,在每月的双周五上午,车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会轮流安排党员干部上街参与城市创建活动,进行环境卫生清扫、疫情防控宣传以及车辆秩序整顿工作,为“五城同创”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