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陈镇第一小学“校长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2022-04-08 09:23   毛陈镇   程军 胡嘉文

4月2日,孝南区毛陈镇第一小学第二届“校长杯”少儿足球争霸赛圆满落幕,来自3个年级的9支队伍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足球技能和知识,促进校园足球运动蓬勃发展,更好地发现、培养足球后备人才。该校在落实“双减”政策中,特意将最受孩子和家长欢迎的足球项目作为学校体艺教育的突破口,在增强学生体质的同时,让大家场上场外尽享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次比赛持续三天,由一至三年级31个班组队,178名小球员参赛,采取班级与班级对抗赛的形式,共踢完比赛74场,最终评出每个年级的前三名。小球员们虽是“初生牛犊”,但踢起球来毫不生涩,带球、传球、射门,个个有模有样。尤其是一年级的十几个女生,在赛场上更是巾帼不让须眉。他们在足球场上体验着竞争、快乐、协作的体育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该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赛事,既满足学生对足球竞技的兴趣需求,又为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增加新的活力,更好地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