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11月精彩开业, 孝南“1号工程”首衡城项目吹响冲锋号!

2022-01-18 18:23   孝南区融媒体中心 孝南区全媒体工作站   秦荣 刘洋 李杉杉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主动干、创新干、担当干,干出速度、干出质量,我们能为这个项目拼搏一把,不虚此生……” 1月18日,孝南区委书记夏齐勇在首衡河北新发地华中国际农批市场项目“大战十个月、确保精彩开业”动员大会上的一席话,激情澎湃,催人奋进。会上,孝南区委区政府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地、各部门,确保11月项目精彩开业。

首衡城项目规模大、产业全、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项目占地约8000亩,建筑面积约700万方,总投资300亿元,将在孝感打造华中地区规模最大、品类最全、设备最完善的食品产业新城,可实现年交易量超千万吨,将湖北农产品快速分销全国,将世界各地的农产品带到华中,形成华中民生供应枢纽。截至目前,首衡城项目已实现拿地1133亩,建设封顶完成47万㎡,初步招商已吸纳武汉商户2600多家,3200多家配套商户明确入驻意向。据悉,今年年底将首批开业1500 亩,完成建筑面积100万㎡,包括水果、蔬菜、水产、冻品等功能区。将实现日交易量逾万吨、年交易额500亿元,成为华中最大果蔬交易基地。

作为民生保供工程、战略储备工程、产城融合工程,孝南区委区政府将首衡城项目视为该区“1号工程”,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设立“一办八个专班”,集中力量、集中要素、集中攻坚。项目从签约到动工,只用了短短9个月;变串联为并联,“六证同发”首颁首衡城;与6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获得金融授信25亿元。

项目建设主战场也是检验干部的主阵地。征地拆迁、要素保障是项目建设中的“硬骨头”。大战十个月,拼得是能力,更是作风。孝南区决定以考促干,在项目建设中发现干部,真正让有抱负、有担当、有能力的干部脱颖而出。

首衡集团常务副总裁伍彦表示:“孝南区优越的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坚定了首衡城持续发展的信心,我们将以11月开业为目标,加快项目建设,持续强化招商运营,落实上中下游商户配套,确保精彩开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