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召开

©原创   2022-01-15 14:17   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琛 崔夏铭

1月12日下午,孝南区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夏齐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协主职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新铺镇、西河镇、卧龙乡、新华街道、区教育局党委(组)主要负责人逐一作述职发言,其他13名乡镇场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夏齐勇详细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突出政治功能,坚持问题导向,以建立上下贯穿、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为孝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统领,筑牢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抓好理论武装,强化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功能,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抓好党建工作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牢主责,既要带头抓又要带动抓,形成党委(党组)书记主抓、班子成员合力抓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要强化机遇意识,对标百万人口综合型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努力把孝南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新境界,真正做到创先争优,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的层次和水平。要强化务实导向,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必须做到锚定目标抓基础,突出问题抓整改,强化引导抓服务,以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带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有效服务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要强化融合理念,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真正做到融入中心大局抓党建、基层治理抓党建、乡村振兴抓党建,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发动起来,在推动孝南高质量发展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各乡镇场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直各单位党委(组)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全体班子成员,部分区级“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