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开启全新征程 孝南区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2022-01-12 16:53   区法院 作者:石茜  

1月10日上午,孝南区法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孝感市“两会”精神并安排部署2022年具体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海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孝感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孝感市七届一次会议基本情况,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市人大、市政协及市“两院”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传达。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工作报告,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也为孝南法院做好2022年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李海英强调,区法院上下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市“两会”精神,迅速在全院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热潮,在贯彻落实中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推动孝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围绕大局,抓好服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全市工作大局,聚焦发展形势新变化和群众新需要,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妥善审理涉企纠纷案件,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孝感;要精准定位,提升质效,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这一目标,全方位提升法院工作水平,找准司法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好2022年重点项目和工作,尤其是要抓好新年“开门红”工作,真正把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提升司法质效过程中;要清正廉洁,守牢底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院,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推进清廉法院建设,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