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做好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工作

2022-01-11 09:10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左军、饶清雄  

一是主动办。由该局党组带头,43名包保“店小二”坚持每周为一季度集中开工“五证同发”项目提供上门服务1次以上,并常态化电话联系。

二是包保办。牵头梳理出全区43个一季度集中开工“五证同发”项目基本情况,制定“一地一策”推进措施,建立“一人一企”包保服务,形成项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成效清单三项“清单”推进模式。

三是加快办。采取超前受理、部门联动、并联办理的机制,申请人由原先需要跑3个单位6个部门,变为只需跑1次,申请材料由原先的34份减少为14份,办结时限由原先的41天减少为1天。

四是容缺办。充分利用土地出让期间的“空档期”,第一时间形成联合介入,容缺受理,提前服务,同步指导企业开展项目评审、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方案、施工图图纸的技术审查、质安监报备材料准备以及预审等,做到报批报建手续的前移预审和并联审批。

五是会议办。围绕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展时限要求,第一时间提请区政府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针对企业困难及需求,由工作专班定期研究解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