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知位定位找位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2-01-07 13:02   孝感日报 作者:汪坚  

1月6日,市委书记吴海涛到人大孝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他提出,要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发展目标,强化政治担当,知重负重、找位定位,奋力争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市领导余德芳、程涛参加审议。

代表团气氛热烈,夏齐勇、杨义科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进取、充满激情、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当好主城崛起主力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吴海涛说,政府工作报告以孝感一域之实践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是宣讲篇;与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是落实篇;工作部署在巩固现有格局中深化提升,是创新篇。过去五年,孝南区政治站位高、发展气场足,“三资一促”成效显著,经济“硬实力”不断提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海涛说,今后五年是孝感乘势而上、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的关键五年。孝南区要知位定位找位,争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在讲政治上当排头兵。增强政治担当,明定位、树目标、立标准,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推进主城崛起、奋进全省县域十强的强大力量,为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作出孝南新贡献。在谋发展上当排头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进“二次创业”,真正成为“主城崛起”的主力军;深化营商环境革命,全面贯彻“四无”要求,争创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坚持发展“一盘棋”,强化主城“三区”协同发展,推动形成“1+1+1>3”的聚合效应,协力打造市域经济核心增长极。在保民生上当排头兵。扎实做好民生“双保”各项工作,重点关注困难群体生活,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实现群众安心、社会安定。在强作风上当排头兵。旗帜鲜明树立实干实绩导向,建立健全实绩考核体系,彰显“在实干中考实绩、从实绩中辨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路径逻辑,强化结果运用,为干部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创造良好环境。


相关阅读